7.1 ECMAScript 與 JavaScript

  1996 年,網景 (Netscape) 為自家瀏覽器開發了一套互動式的腳本語言 (scripting language),稱為 JavaScript。緊接著,微軟 (Microsoft) 也為自家瀏覽器開發了另一種與 JavaScript 極為相似的 JScript 腳本語言來應戰。由於兩種語言的規格略有差異,不利於跨瀏覽器之網頁開發,1997 年 Ecma International 為其制定一套標準 (standard),稱為 ECMAScript,以統一兩種語言的規格。目前,各主流瀏覽器皆有實作 ECMAScript,稱為 JavaScript (或 JScript 等等),但也可能各自擴充自家語言的功能。
  目前 ECMAScript 的最新版本是 ECMAScript 5.1 (ECMA-262),ECMAScript 6 仍為草案。
  註:ECMAScript 6 已於 2015 年 6 月正式發行;ECMAScript 7 已於 2016 年 6 月正式發行。如果您想知道 ECMAScript 6 新增了哪些新功能,可以查看 這份文件